close

最近在嘗試Oil Cleansing Method (用油洗臉),看看是不是真的像網路上說的那麼好。

其實Oil Cleansing 方法不只一種,因為我很懶,所以選了超級懶人式,但是經過一個禮拜真的覺得皮膚變好。

首先,我選用了我最愛的荷荷芭油(Jojoba Oil),洗臉步驟很簡單,如下:

1. 用10元硬幣大的荷荷芭油在臉上畫圈、按摩約1-3分鐘(在沒有卸妝的狀況下喔)

【沒錯,我沒有卸妝,剛開始也是有點懷疑,但是真的不用卸! 不過建議上濃妝還有防水防油睫毛膏的朋友還是先乖乖卸眼唇吧】

2. 之後拿熱小毛巾敷臉(可以直接用熱水熱,小心溫度不要太燙)

3. 重複步驟2,確保油都被擦掉

4. 用冷水沖涼皮膚,上收斂化妝水,並輕上一層乳液或是荷荷芭油

【沒錯,就這樣,夠簡單吧】

可能你現在懷疑,天啊,沒有卸妝,髒東西跟油不會一起卡進毛孔嗎?

所以熱敷臉這個動作很重要,一定要讓毛孔打開,才能讓油份滲透毛孔,溶解髒東西,其實這個道理跟一般洗臉或是用卸妝油是一樣的,但是我認為對皮膚更好的原因在於用「荷荷芭油」

市面上的卸妝油跟洗面乳其成分真的是多到看不懂,幾乎都有防腐劑、介面活性劑、香料等,那些標榜天然的,感覺洗也洗不乾淨。

用天然的好油洗臉,不用擔心其有亂加有的沒的,還真的可以把臉洗乾淨,很可惜我沒有照BEFORE和AFTER的皮膚,不過真心推薦想改善皮膚、毛孔粗大的朋友喔。

英文網站資料較多↓ 這個網站寫得很詳細,英文還行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

http://purifiedskincare.com/how-to-do-the-oil-cleansing-method/

中文網站資料少,不過這篇寫的不錯↓

http://www.teepr.com/213641/annezheng/%E5%88%A5%E5%86%8D%E7%94%A8%E6%B0%B4%E6%B4%97%E8%87%89%E4%BA%86%EF%BC%8C%E7%94%A8%E3%80%8C%E6%B2%B9%E3%80%8D%E6%B4%97%E8%87%89%E6%89%8D%E6%98%AF%E8%AE%93%E4%BD%A0%E8%86%9A%E6%B3%81%E5%A4%A7%E5%A5%BD/

 

arrow
arrow

    安妮的健康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