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健康食品本應該是加強、補充食品,在飲食均衡的前提下,讓身體更好更健康,我從不提倡用保健品替代真正飲食,但是如果有必要,可以經由專業醫療人員推薦。

然而,還是有不少人對這些所謂的健康食品很反感或不引以為然。

今天心血來潮上了台灣知名網購平台,搜尋一下大家可能常用的健康食品來源,一開始是震驚,再來是生氣,最後是心寒。

這也難怪為什麼許多人對健康食品如此抗拒。

隨意選了四個產品做編輯,從成人保養品、懷孕媽媽到嬰幼兒等,皆有的共同問題:

  • 主要活性成分少(成分列在越後面的表示含量越少)
  • 添加物多(人工香料、色素居多)

其中讓我最生氣的是給懷孕媽媽吃的保養品竟然加了滑石粉

滑石粉致癌,這事情要講多少遍? 低劑量長時間的服用還是有致癌的可能性,不論保健品或是皮膚保養品都一樣。

林杰樑醫師最後掛心的事 (請點連結)

化妝品成分分析:滑石粉Talc/Talcum (請點連結)

媽媽的健康是為了生下健康的下一代,給媽媽的補品怎麼可以這麼隨便呢?

給嬰幼兒的保健食品更是添加亂七八糟的糖,這樣的成分我們不敢吃,怎麼能給寶寶們?

這些健康食品不是好幾年前的,是現在正在賣的,品質好的保健食品是存在的,如果選擇對了,能對健康有幫助,

當然,健康均衡的飲食更重要,就算要吃健康食品,請大家買之前一定要仔細讀成分內容,並請教專人醫療人員。

arrow
arrow

    安妮的健康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