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們都知道孩子們的健康多半是遺傳爸媽,但是新研究又發現,如果媽媽缺乏維生素B12,體重BMI值又偏高的話,很可能提高小孩往後肥胖和得糖尿病的機率
維生素B12多存在於動物食品中,除了肉類(特別是紅肉)以外,魚、雞豬、雞蛋、牛奶中也含有些許B12。
新研究指出,當母體維生素B12缺乏時,可能間接影響寶寶的瘦素(Leptin)荷爾蒙遠高於正常值,造成瘦素抗性(Leptin Resistance)
什麼是瘦素?
顧名思義,瘦素就是會讓我們瘦下來的荷爾蒙,當我們吃東西的時候,瘦素發出這樣的信號「我飽了,不要再吃了」這樣子的訊息給我們的大腦,因此瘦素具有抑制食慾、提高新陳代謝、抑制脂肪合成的作用。
什麼是瘦素抗性?
如果有聽過胰島素抗性的朋友,不難猜想,瘦素抗性的意思就是,瘦素有分泌但是大腦停止跟瘦素溝通,造成發送和接收的訊息受到阻礙,如此一來,大腦不知道你已經飽了,可能還唆使你一直吃呢!
誰可能缺乏維生素B12?
素食者、不吃紅肉的人、缺乏胃酸(消化不良)的人、乳糖不耐、麩質不耐(特別是乳糜瀉)、老年人、易貧血的人
可是我就是只吃素,怎麼辦?
營養酵母(Nutritional Yeast)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,每1大湯匙就幾乎達到130%每日建議量,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群、鐵質、鎂、鋅等。
結論
當媽媽維生素B12不足時,可能讓寶寶的瘦素分泌機制受到影響,不再感覺「飢餓」,因此提高寶寶長大後肥胖的機率,但是不只是媽媽們,只要維生素B12不足,都可能影養瘦素的分泌,造成肥胖。
 
arrow
arrow

    安妮的健康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