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提到「葉酸代謝基因檢測」對人體健康的意義,讓我們迅速溫習一下,這個基因檢測影響以下五點:

1. 體力、能量代謝

2. 精神健康

3. 肝臟健康

4. 排毒健康

5. DNA基因修復

詳細內容請參考這一篇

今天,我們帶你們更進一步認識這個基因檢測的「結果」,真正的意義。

我們診所的結果報告範例如下:

 

如果你覺得這報告根本太複雜,其實也不用擔心,我在這裡只是希望用最簡單的文字,讓大家看懂自己的葉酸代謝基因報告,至於詮釋它還是希望你們可以跟自己的醫生討論。

通常葉酸代謝基因檢測中C677T型對身體影響較大,基因缺損不但影響葉酸代謝也進而影響了甲基化循環機制(身體細胞很重要的機制!!!),如果是異質型基因缺損(Heterozygous)代表缺損基因從爸爸或是媽媽遺傳而來,如果是同質性基因缺損(Homozygous)代表缺損的基因來自爸爸媽媽。

同質性基因缺損(Homozygous)對身體影響也較異質型基因缺損(Heterozygous)來得大。

除此之外,C677T型基因缺損,較易提高血中同半胱胺酸的濃度,造成高同光半胺酸血症,是多種心血管疾病、造成血管栓塞的危險因子

因此除了活性葉酸,維生素B6和維生素B12的補充也十分重要,如此一來,才能幫助同半胱胺酸代謝,也才能降低心血管疾病的機率。

至於A1298C型,研究大多發現其跟精神健康狀態有關,如果有基因缺損,則此人較易焦慮、憂鬱,同樣的,同質性基因缺損(Homozygous)對身體影響也較異質型基因缺損(Heterozygous)來得大,藉由活性葉酸、維生素B6和維生素B12一樣可以幫助改善相關症狀。

總而言之,不管有沒有基因缺損,都不要過度擔心,雖然我們不能改變基因,但就跟體質一樣,有辦法可以改善,別忘了,這個葉酸代謝基因檢測,能推薦給你身邊任何一個人,不只是想要懷孕、不能懷孕、流產頻繁或準媽媽喔!

希望這樣的解說還算簡單易瞭,有問題歡迎指教 :)

arrow
arrow

    安妮的健康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