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一次為我們JustAus寫文章,還真有些不知道從何開始...

我從台北北醫保健營養系畢業後就到澳洲念食品研究一年半,拿了個碩士文憑後,還是覺得在「營養健康」這條路上,需要學習的還很多。

於是我又轉念自然療法(自然醫學),學習了西方草藥、精油、花精、還有更多維他命、保健品的應用,念書的過程中為了對市面上的保健品有更多認知,我到澳洲一間知名健康食品連鎖店打工(Healthy Life http://www.healthylife.net.au/home/),漸漸的,對店裡各種保健品、保養護膚品、天然食品有更進一步的了解,並開始了正職駐店自然療法師(自然醫學專家)的工作。

工作時,常有不少趣事,接應亞洲顧客跟澳洲當地顧客的手法也很不同,顧客買的東西也很不一樣。好比說,中國和台灣來的旅遊客,一進店就是魚油、蜂膠、麥蘆卡蜂蜜(Manuka Honey)、綿羊油、胎盤素的亂掃貨,我同事們常問我:「亞洲人都是這樣買東西?」

有時我實在不知道怎麼回他們(笑)

不過回歸這篇文章的重點,時間久了,在店裡待得越來越有心得,我常常想,為什麼澳洲有這麼多種其他的好東西都被埋沒?

澳洲人買的健康食品種類與亞洲顧客大不相同,我很希望有天我能靠自己的力量將這些好東西告訴更多的人,想讓大家知道澳洲不是只賣魚油、蜂膠、羊奶粉,其實還有很多對於健康多少有幫助的輔助品。

JustAus,顧名思義「就是澳洲」,念起來也有點像Just Us (就是我們),往後,就請大家聽我叨叨念,說些工作的趣事,說些跟健康相關的心得感想,如果對什麼東西有興趣,歡迎到JustAus官方網站(http://justaus.wix.com/skincare-line)參考更多資訊喔!

arrow
arrow

    安妮的健康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